千家明沙

欢迎日空间和评论唠嗑!
原则上拒绝rps

【AMA】大航海时代(未归档片段摸鱼)





梅林在整理行李。


“你不多留几天再走吗?”亚瑟脱口而出,而后又意识到自己的突兀打扰,略显尴尬地补充,“我是说,呃,休整一下之类……”


青年闻言转头,看见是他,很快扬起一个温和的笑。他停下手中的动作,直起身子。“谢谢你,不过没这个必要了。我明天早上搭兰斯的便车。”他语气轻快平静,一如寻常。


“如果你担心……我想我父亲不会介意的,他——”亚瑟还想绞尽脑汁想出点什么来,梅林却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,微笑着打断他,“亚瑟。”


“——现在不那么乱发脾气了。”亚瑟说完,看着面前的青年,“什么?”


“我知道,潘德拉贡老爷不是胡搅蛮缠的人。”梅林走过来,“他只是坚持他认为对的事,这很正常。”


“但——”亚瑟看着他,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,纠结再三还是移开了视线。“这个月去伦敦的船又不止三相女神号一艘……你就这么急着走么。”


梅林噗嗤一笑。少年的脸涨得通红。


“我总是要走的,你知道,我在这里留的够久了。”他和善地拍拍亚瑟的肩,“不要为离别而忧虑啊,我们都得往前走,不是吗?”


亚瑟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。“你会回来的,对吗?”他调整着语气,不让自己显得那么渴盼且无助。


“也许吧。”梅林坦率地说,挠了挠头发,“如果说到未来的计划嘛,嗯,我也不是很确定。这次回伦敦之后,盖乌斯肯定会按着我的头叫我写完论文,好把我正式引荐给皇家地理学会。他之前没来得及对我爸这么做,现在绝不会把这个遗憾留到我身上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我确实也准备这样,完成论文也算把我爸留下来的遗志告一段落了,之后就可以专心开始新的课题……”他的视线转到墙上的世界地图,朝它走了几步,隔空比划着,“其实我一直想去澳大利亚,有一位生物学的朋友想组织去塔斯马尼亚岛的考察,只是我妈一直强烈反对我参与穿越西风带的任何航程——我爸给她留下了深刻的阴影——或者印度,你知道,神秘的东方……”


那头卷发被他挠得更加乱糟糟的。亚瑟随着他的目光看向那张地图。它仍旧是熟悉的样子,遍布着纵横的经纬线、曲折的大陆轮廓、集散交叉的航道,以及各种陌生古怪的地名,角落里是墨迹陈旧、笔法稚嫩的花体签名——Merlin Emrys.


这是他的全世界。


梅林转过身来,却意外地看到亚瑟的表情:“亚瑟?——嘿,别这样。”


少年的身高只比他矮一点点,轮廓已经颇具成人的俊朗,但是此刻那双澄蓝如海的眼睛里满是孩子气的落寞。


“我才没有为离别而忧虑!”亚瑟这才反应过来,恼火于自己出卖内心的面部表情,倔强地嘟起嘴,“我又不是女孩子!”


梅林笑出声: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他一把揽住亚瑟的肩:“我当然也想你。你瞧,我离开卡梅洛特,不代表我将这里的一切全部抛之脑后。尤其是你,亚瑟。”他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如此近的距离下,亚瑟呼吸一滞。


“你是独一无二的,亚瑟。非常高兴遇见你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。”


那一刻也许只是几秒,但亚瑟觉得那就是永恒。


良久,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“我会想你的。”亚瑟说,努力克服掉心里的别扭和别的什么冲动。


“我也是。”梅林回答,“我们可以写信啊。邮政风雨无阻。”他半是玩笑似的说。


“当然。”亚瑟郑重地点头。他一瞬不眨地盯着眼前人的面容,想要把他牢牢记在心里,这样写信的时候,就能看见他——在茫茫大西洋的彼岸,或者世界地图上的任何一个角落。


下一次见面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了。


“……咳,真的不用这么难过。”梅林几乎招架不来这么炽热的注视,他轻咳一声,“我以为我们不是生离死别。”


亚瑟的脸也红了。“当然不!”他大声嚷嚷。


“说实话,我想没几年肯定会见面的。”梅林朝他眨眨眼睛,“我相信你,亚瑟。”


亚瑟一愣:“什么?”


“别以为我看不出来!”梅林笑,灰蓝色眼眸中有跳跃的阳光,“哦,潘德拉贡!要么你父亲是异类,要么你和你姐姐是家族的叛逆者——古老的贵族家族,嗯?”


“亚瑟,你不是甘于现状的人,和你姐姐一样。”


他一惊,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
“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明白了。”梅林继续道,他又露出了那种独特而神秘的微笑,神奇的——梅林时刻


“你眼睛里有星辰大海。”


“也许你都没意识到,但确实如此。即便是总督之子,你也不甘平庸,不愿按照你父亲为你规划好的人生,更不愿囿于那些你并不承认的规则。你很有潜力,并且渴望改变,渴望突破,渴望寻找你的正确——这点和你姐姐一模一样,不是吗?”


是的,承认吧,亚瑟听见内心深处的尖叫,你一直认为茉嘉娜是对的。


梅林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,笑容加深了几分。


“你拥有希望,仁爱且无畏,看得见对错,想要改变,不只是你的家庭,卡梅洛特,新大陆,甚至是……整个世界。”


“你是头狮子,亚瑟,起初不认同也不被亲族所认同,但你迟早会离开,直至寻找到自己的狮群。


“基哈拉跟我说过这个。”


“基哈拉?”亚瑟意外地挑眉。


“是啊,他说,那个总爱一个人看海的小鬼注定会有一番事业。”梅林语气轻快但认真,“我也相信。我看得出你羡慕我,我的职业之于我,就像航海之于兰斯,冒险之于高汶,茉嘉娜虽然偏激,但她同样勇敢非凡——我们都找到了内心的渴望,是未知的挑战也是心灵的归宿。不过听着,不要停留于羡慕,你会找到你自己的方向,然后做得更好。”


亚瑟感到血液在身体里咆哮,头脑嗡嗡作响。梅林热切且坚信不疑的眼神让他心神剧震。


“我很期待与你的重逢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亚瑟说,“是的,会的。”




_

也许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千家明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